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党员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

添加时间:2021-04-30 16:05:34   浏览次数: 次    【    打印   关闭窗口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第100个建党日到来之际,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爱国主义示范基地西柏坡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

在中共中央旧址所在地,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和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从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中,大家认真了解土地改革、三大战役、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事件。在这些简陋的农家小院里,革命领导人运筹帷幄,指挥了著名的辽沈、淮海和平津三大战役,从而取得了革命战争的全面胜利。随后,大家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走进纪念馆,老师们被巨大的《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浮雕所震撼,毛泽东与近七十位老一辈革命家的浮雕神采兼备,他们在毛泽东的带领下从这里走向全国。

通过对党史和西柏坡精神的实践性学习,大家受益匪浅,加强了党性观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认识,更加深刻认识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含义。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年恰逢建党百年,百年校庆和建院七十周年,作为党员,在今后在工作、生活、学习中时刻以西柏坡精神自律自省,以扎实的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信念,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一流物理学院努力奋斗。

 


上一篇: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下一篇:我院杰出校友韩占文院士返校讲学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