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添加时间:2021-05-03 11:39:32   浏览次数: 次    【    打印   关闭窗口

4月22日下午,我院在科研楼302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崔淑芳老师以 《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为主题进行宣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师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国义主持。

崔淑芳老师以抗日战争的爆发、国民党在全国抗战中的表现、中国共产党对全国抗战的中流砥柱作用以及抗日战争胜利的意义为线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军民同仇敌忾同日本法西斯进行殊死抗争的光辉历程。她表示,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用鲜血书写的历史,也是中华民族用生命谱写的英雄壮歌。在这场伟大斗争中,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最前线,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对抗战胜利发挥决定性作用。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史论结合、相得益彰,引人入胜、发人深省,赢得了与会师生的极大共鸣。

学院党委书记董国义同志强调,广大师生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成就,在学思践悟中笃行报国之志。今年恰逢建党百年,百年校庆和建院七十周年,作为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河北大学跻身“双一流”高校,为早日实现一流物理学院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我院《高等半导体物理》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   下一篇:我院师生党员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