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态物理

石兴强

学历: 博士
职称:教授
电话:
邮箱:shixq20hbu@hbu.edu.cn
地址: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个人简介

石兴强,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博士、香港城市大学物理及材料科学系博士后、德国不来梅大学计算材料科学研究中心Guest Scientist。

研究方向

长期从事低维度体系及其表面和界面的计算研究,主要包括:分子电子学/自旋电子学、二维半导体及器件,以及储能/催化等研究。已发表包括Phys. Rev. Lett.、J. Am. Chem. Soc.、Phys. Rev. B、J. Mater. Chem. A、Chem. Mater、New J. Phys. 等在内的SCI论文100余篇。全部论文在近5年内在他引1000多次(google scholar数据)。已经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各一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一项国自然重点项目。兼任国际期刊《Scientific Reports》和《Journal of Semiconductors》的编委,兼任全国材料与器件科学家智库委员、理事。已经和正在培养博士/硕士生10名,培养博士后3名。

学术成果

全部已发表论文详见 Google学术: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v6zE2WQAAAAJ  或 Researcher ID: https://publons.com/researcher/1618174/xingqiang-shi/

邮箱:shixq_201909@163.com; QQ:66874788

课题组将于近期建成一流的高性能计算平台,欢迎有志向的年轻人咨询、加入。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