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郭健到学院调研

添加时间:2023-05-19 14:43:21   浏览次数: 次    【    打印   关闭窗口

5月18日,校党委书记郭健围绕“聚力‘滴灌’思政教育教学体系,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教育调研选题,就课程思政和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到学院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院长王淑芳介绍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活动总体情况和取得成效,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副书记哈艳、副院长李盼来分别围绕学生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做了重点汇报。教师代表关丽就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等内容作了典型发言。部分青年学生代表结合“滴灌”教育理念,在两大课堂互动互补互融方面等谈体会、讲心得、话担当。

郭健边听边记,不时与师生交流互动。郭健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实现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理论教学与实践创新、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招生培养与就业创业、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等方面做到融会贯通、协调发展;要秉持“大教学观”和“大思政观”育人理念,持续创新“滴灌”思政教育模式,交叉运用精准集约法、主动介入法、打通堵点法、直达根系法“组合拳”,改变以往“大水漫灌”的粗放模式,给予学生更精准、细微、高效的教育引导,不断开创“三全育人”新格局。

党委办公室、教务处负责同志,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上一篇:学院在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篇:山东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来我院交流访问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