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李盼来教授、冯亭教授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添加时间:2023-04-11 11:15:26   浏览次数: 次    【    打印   关闭窗口

 2022年度河北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结果于近日揭晓。我院李盼来教授申报的“全谱照明用高品质荧光粉开发及产业化”和冯亭教授申报的“高光束质量窄线宽光纤激光器关键技术及应用”分别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

 李盼来教授长期从事稀土掺杂发光材料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曾于2014和2018年分别获河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近年来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在Laser Photonics Rev.、Adv. Opt. Mater.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冯亭教授主要从事光纤激光器、光纤传感器及其应用技术的研究工作,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在Opt. Express、J. Lightwave Technol.等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10余篇。


上一篇:物理学院赴乐凯集团研究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我院举办河北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选拔赛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