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河北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选拔赛

添加时间:2023-03-27 17:43:11   浏览次数: 次    【    打印   关闭窗口

为配合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给学院青年教师提供教学经验交流平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3月21日至23日,我院举办了河北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选拔赛,学院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参加了选拔赛。

为便于各位青年教师进行比较和相互学习,学院安排四个小组进行了比赛,并要求各位青年教师全程观摩本组比赛。

在比赛中,每位参赛教师3分钟的教学设计展示,以1个学时(45分钟)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进行设计与安排;2分钟的“说课”,介绍所讲课程的针对学生年级专业、课程衔接、教学内容、教学重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目的是促进教师全面熟悉所讲授课程;讲课时间为12分钟,要求教师能够“微型一节课,讲解一个完整问题,有头有尾”,锻炼、提高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展现教师的综合素养和教学匠心。评委们从教学状态、教学内容、教学效果、教学资料和回答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点评。

一直以来,学院始终不放松对青年教师的管理、培训和培养,从学院领导、督导、教学单位负责人三个层面进行全员的听课,并制定、完善新手上课申请、新手跟老教师听课、新手上课试讲等环节的规章制度,全面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授课技能,优化课堂教学质量。

 


上一篇:我院李盼来教授、冯亭教授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下一篇:著名物理学家王恩哥院士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