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光伏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召开第一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添加时间:2021-04-22 10:30:18   浏览次数: 次    【    打印   关闭窗口

 4月16-17日,光伏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第一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河北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王利迁副书记,康乐校长、李金善副校长分别出席会议并致辞。技术转移中心、科技处和我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光伏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于2018年12月获教育部认定,牵头单位为河北大学,协同单位包括保定市人民政府、华北电力大学、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英利集团、乐凯集团、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巨力集团、河北北方学院等9家单位,形成了政产学研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协同创新共同体。

在中心第一届理事会会议上,选举李金善副校长任理事长、我院党委书记董国义教授任秘书长,聘傅广生教授任中心主任、宋登元教授任中心首席科学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光伏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章程》和《光伏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章程》,听取并讨论了董国义秘书长对中心建设思路的汇报。

在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聘李树深院士任主任委员,李灿院士、张钟华院士、李永舫院士、杨德仁院士等任副主任委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主任赵颖教授、中科院电工所高效太阳电池研究室主任王文静研究员、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志强博士、中科院物理所清洁能源中心主任孟庆波研究员等任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光伏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章程》,各位委员在听取了首席科学家宋登元教授对中心研究工作进展汇报后,肯定了中心已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李树深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心发展定位准确、四个研究方向各有特色、优势互补,未来中心学术委员会将发挥应有的作用,为中心的发展提供咨询和帮助。

光伏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心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参会的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

 


上一篇:我院举办2021光伏前沿科学技术研讨会   下一篇:我院李雪辰教授当选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