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光伏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评估荣获佳绩

添加时间:2022-12-24 19:56:13   浏览次数: 次    【    打印   关闭窗口

  近日,根据《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评估办法(2022年修订)》(冀教科〔2022〕12号)文件精神,省教育厅组织实施了第一批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2019-2021年建设期绩效评估工作,依托我院建设的“河北省光伏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评估为优秀。本次全省共有18 个协同创新中心参加评估,共评出6个优秀。

  为支撑河北省可再生能源的制造业与大规模应用,加快推进光伏领域科技研发、标准研制与产业升级的协同创新发展。2012年9月河北大学依据自身研发优势,结合区域产业特色,联合保定市政府、英利集团和华北电力大学等8家单位,牵头成立了河北省光伏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并于2013年12月获得省级认定,2018年12月被认定为“河北省光伏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中心一直以解决国家能源和环境问题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协同开展光伏领域关键科学问题、核心技术和装备研发,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探索协同育人新模式,推进协同体制机制创新,实现科研成果向企业转化。多年来,协同创新中心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为光伏行业和区域协同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上一篇:我院获批河北省计算物理基础学科研究中心   下一篇:我院教师李玲获2022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