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获批河北省计算物理基础学科研究中心

添加时间:2022-12-28 09:28:07   浏览次数: 次    【    打印   关闭窗口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首批河北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我院申报的河北省计算物理基础学科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河北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是河北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举措之一,其主要任务是:面向基础学科发展前沿开展前瞻性、引领性和独创性基础理论研究,稳定支持一批基础研究人才潜心探索,鼓励跨领域、跨学科交叉研究,促进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争取重点领域取得原创性成果突破,努力打造开放创新、具有国内外重要影响力的学术高地和人才高地。此次河北省计算物理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的获批为我院物理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又一重要平台,将有助于我院物理学科在量子场论微扰计算、凝聚态物质计算、等离子体计算模拟等领域产出原创性成果,培养潜心物理基础研究的优秀人才。 


上一篇:我院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篇:我院光伏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评估荣获佳绩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