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联合获批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添加时间:2022-10-06 12:08:05   浏览次数: 次    【    打印   关闭窗口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我院联合我校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共同申报的“零碳能源建筑与计量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此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标志着我院在科研平台建设上又迈进了一步。

 “零碳能源建筑与计量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面向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围绕零碳能源与建筑一体化、固碳技术与建筑一体化、建筑碳计量及评价标准化开展系统理论研究和工程技术研发。主要包括建筑用新型光伏组件、光伏/光热电建筑一体化系统、冗余热量利用、生态固碳建筑材料等技术研究。在此基础上,结合建筑碳计量技术、零碳能源建筑大数据与数值模型研究,构建零碳能源建筑评价标准体系,规范和引领零碳能源建筑行业发展,建设“碳中和”技术领域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研发机构和人才培养基地。 


上一篇:喜讯:我院2019级“推免”学生陆续收到拟录取通知   下一篇:物理探索科普基地活动走进保定一中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