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组织收听收看2024年全国“两会”开幕盛况

添加时间:2024-03-08 09:41:01   浏览次数: 次    【    打印   关闭窗口

3月4日下午、5日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先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并畅谈心得体会。

3月5日上午9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在学院334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强的政府工作报告。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迎难而上、守正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毅前行。“两会”的召开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两会”的召开在学院师生中产生了巨大反响。师生们为祖国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骄傲,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勤奋学习、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生感想:

全国两会是一年一度的国家大事。国家强盛,为每一个人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和工作平台。同时,也需要每个人在更好更高的平台,在新的历史起点,以更加蓬勃的姿态努力工作。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对社会、对经济影响越来越大。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增强使命担当。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袁小先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回顾了2023年工作,介绍了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作为高校教师,我将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的生命线,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作为辅导员,我将继续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促进学生就业工作,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教师代表 段平光

每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交流互动时,都会关切询问很多关系百姓冷暖的“小事”。一次次耐心询问、一句句贴心话语,体现着深厚的人民情怀。

2024年,同样如此。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政府为人民呈现出2023年过去一年的成绩单,这是一张满分的成绩单,经济、民生、三农、生态等领域的一个个数字展现出祖国未来美好愿景,一件件“小事”中透露着共产党人深厚的为民情怀。展望2024年,目标已定,全力以赴。稳步前进,相信中国的未来必定越来越好!

——20光电1班 耿仕通

作为大学生,我认真观看了学校组织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直播。会议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信任。通过观看此次会议,我更加深入了解了我国的国家治理和民生议题,也对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更为坚定。希望自己能够不断学习提高,为实现中国梦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1光电2班 孙慧敏

在学院的组织下,我们集中观看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直播。开幕式上,国务院总理李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让我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欣欣向荣的发展前景。

我认为这次大会将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政治盛会,必会展示中国人民的团结、进步和创新。报告中关于加强国防、推进科技发展、保障人民福祉、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内容,使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和自信。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2级硕士研究生 刘建东

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本次政府工作报告鲜明反映了在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下,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扎实地推进国家高质量发展。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以务实的作风,现实的成绩充分反映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一定自觉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奋斗中,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新作为!

——2022级硕士研究生 石彦楠

2022年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会议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原则。会议聚焦环境保护、科技创新、教育公平等关键议题,展现了国家全面发展的决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定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2级博士研究生 赵亚楠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郭健到我院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篇:我院组织召开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