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到我院开展本科生联合培养菁英班宣讲

添加时间:2023-03-14 16:04:13   浏览次数: 次    【    打印   关闭窗口

3月7日,我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教育处袁小华处长以及朱小龙、姚会军研究员,在综合科研楼为2021级和2022级本科生开展了“菁英班”招生宣讲会。

袁小华向同学们阐述了近物所的概况以及与河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研究、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的密切联系,表示将通过与学院联合开办的“菁英班”,为本科生培养提供优厚的条件和良好的平台。

朱小龙研究员以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为立足点,为学生做介绍了中科院近物所的软件和硬件平台和主要科研方向。

姚会军研究员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从河北大学本科生成长为中科院研究员的心路历程,与同学们分享了到中科院系统读研的利与弊,让同学们能够进一步清楚自己的需求,明确自己的目标。

随后,袁小华和两位研究员非常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会后,袁小华一行与我院赵晓辉副院长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商定了部分合作内容。

近年来河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有多人毕业后选择进入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学习深造,学院在也曾多次组织学生到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开展暑期科研实践活动,我院学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积极探索的精神得到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教师的一致好评。中科院近代物理高水平的科研条件和谐融洽的科研氛围也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赞誉并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美好的烙印,这促进了我院和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的进一步合作。菁英班是学院与中科院近代物理所联合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平台,菁英班的设立,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了多样化的途径和资源,促进了科教融合协同育人高质量发展。期待我们与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形成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


上一篇:我院4个基层教学组织获得省级荣誉称号   下一篇:“第十一届全国稀土发光学术研讨会”筹备会在我校举行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