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科研平台

河北省计算物理基础学科研究中心

添加时间:2023-03-14 15:54:41   浏览次数: 次

河北省计算物理基础学科研究中心依托河北大学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组建,首席科学家由冯太傅教授担任。目前共有固定研究人员38人,100%具有博士学位,其中中科院院士(韩占文)1人、国务院特贴专家2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1人、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人,同时拟聘任中科院张肇西院士、国家杰青山东大学司宗国教授等高层次人才13人为流动人员。

研究中心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量子场论与物质计算领域的国际科学前沿,拟在量子场论微扰计算与恒星物理,凝聚态物质计算与调控、等离子体物质计算与调控三个方向开展基础理论研究,有望发展出新的精确计算方法与理论模型,推动理论计算与实验研究的深度结合,取得原创性重大突破成果,大幅提升河北省物理学科影响力,并助力区域光电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的发展。

研究中心在人才队伍建设、中心平台建设以及运行管理方面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聚集培养该领域优秀人才、打造一支计算物理领域的高水平创新团队。预期成为具有一流管理、一流成果、一流人才和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物理基础研究中心。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