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科研团队

光驱动碳中和研究中心

添加时间:2023-06-02 14:46:09   浏览次数: 次

二氧化碳过度排放是21世纪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向全世界宣布中国的“双碳”目标。为贯彻落实国家“双碳”目标重要工作部署,河北大学成立光驱动碳中和研究中心,基于太阳光转化技术开展碳减排和碳转化研究,包括光催化、光热催化、光电催化等方面的研究。以双碳目标为核心,致力于高效太阳光-化学能、热能、电能转化的理论设计与构建。根据中心建设的目的和意义,主要研究方向为:光驱动氢能生产、光驱动二氧化碳资源化、光驱动污染物处理等方面的研究与规模化开发。

目标任务:面向“双碳”领域重大科学问题,推进多院系、多学科联合创新,协同进行关键技术攻关,培养“双碳”领域的高水平人才。研究中心将推动与国内外高校、研究团体,地方政府、国内外企业的交流合作,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传播活动,为“双碳”目标的达成贡献河大力量。

光驱动碳中和研究中心团队由“国家杰青”和“国家高层次人才”叶金花教授领衔,已组建研究骨干教师5人。在新型光热系统构建、多功能纳米催化剂设计与宏量可控制备、光驱动碳基分子转化、光热催化制氢及工业化探索等方面均有较深厚的工作积累。中心代表性成果已发表在Nature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 Adv. Energy Mater., ACS Nano等高影响力期刊,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和企业横向等多项项目。

链接:https://sdcn.hbu.cn/

https://sdcn.hbu.cn/english/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