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知名校友 > 正文

知名校友

我院校友韩占文获2016年度何梁何利奖

添加时间:2016-10-28 10:27:43   浏览次数: 次

近日,在2016年度何梁何利基金颁奖大会上,我院84届校友、原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台长韩占文研究员荣获2016年度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天文学奖)。

韩占文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双星相关天体的形成和演化研究工作,多项理论预言得到国际学者的观测证实。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199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在国际天文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被引用1800余篇次。201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何梁何利基金是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基于崇尚科学、振兴中华的热忱,各捐资1亿港元于1994年3月30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社会公益性慈善基金。其宗旨是促进中国的科学与技术发展,奖励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创新的科学技术工作者。20多年来,何梁何利基金共评选产生21届科学与技术奖得主1100余人。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