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我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

添加时间:2024-03-15 18:27:55   浏览次数: 次

为扎实推进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帮助同学们掌握复试技巧,助力我院学子在复试中取得优异成绩。3月15日下午,我院在举办“‘研’途有你,全力以‘复’”考研复试指导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邀请4位考研成绩优异我院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学院副院长赵晓辉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旨在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系统、全面、专业的指导,帮助考生们更好地准备复试。我院20级考研学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薇主持。

交流会伊始,张薇老师代表物理学院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她指出:复试是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每一位考研学子来说,都是一次重要的考验。赵晓辉老师从个人形象准备、复试流程准备及调剂准备三个方面进行指导,提醒同学们现场面试要沉着冷静,阳光自信,作答中应穿插自身的优点和长处,实事求是,通过科研经历、英语水平、双创竞赛等方面展示自信,成为自己的加分项。对未达到校线的同学,鼓励大家积极了解其他院校专业及相关信息,申请调剂。

我院毕业生、来自河北大学的石子涵同学、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朱彭靓同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胡凯迪同学、华中科技大学靳晓辉同学分别从专业课准备、复试答题、心态调整、面试技巧等多维度进行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找准备考方向,提升应对信心。

本次考研复试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们找到努力的方向、做好学习规划、也缓解紧张情绪、增强考研信心,为下一步考研复试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我院考研的同学,旗开得胜,捷报频传!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