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科普筑梦 | 我院“物含妙理,科创筑梦”物理科普文化节系列报道

添加时间:2023-12-01 15:09:20   浏览次数: 次

9月-11月份,在学院统筹安排下,依托学院物理探索科普基地,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河北大学“一院一节一品牌”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物理科普文化节第一期

科学是照亮世界的火把,是人类世界的宝贵财富。9月17日至9月23日,学院携手河北省光学学会、河北省物理学会,在全院师生大力协助下,依托学院科普基地开展了“物含妙理,科创筑梦”的物理科普文化节。

每天下午16:00--18:00,开放物理探索科普基地(物理学院一楼),进行科普讲座、现场参观、操作体验科普活动。为广泛播撒科学种子,学院组建志愿者队伍为学生们讲解科技作品相关知识,指导同学们动手操作,亲自体验。全校师生们在学习和实践中,切身领悟到了科学的魅力。

物理科普文化节第二期

在物理科普文化节第二期开展期间,学院邀请到了保定中学初三学生及部分教师、保定外国语学校学生来物理探索科普基地参观,向中学生们宣传普及科学知识,探索力学、电磁学、光学等不同领域,倡导科学精神,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科学思维方法和科学创新能力。

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科普教育”育人体系,持续开展“物含妙理,科创筑梦”物理科普文化节,进一步提升校园科普文化工作的影响力、引导力和覆盖面,为校园的科普文化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