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前方足迹 2023| 越努力,越幸运——张钰润

添加时间:2023-04-04 16:24:59   浏览次数: 次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与群峰之巅,更觉长风浩荡 ! 无数优秀的身影在我们前方奋力奔跑,我们将他们的旅程整理为“前方的足迹”,化作一束光,照亮我们奔赴远方的路!

人物简介姓名:张钰润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班级:19 物理学班班长

绩点:4.05

专业排名:1/37

保研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半导体研究所

个人履历

2021 河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主持)

2021 河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等奖 (主持)

2021.09 河北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优秀奖 (主持)

河北大学纳米器件课题组科研实践 2020.05----至今

所获荣誉

河北大学一等奖学金(两次)

国家励志奖学金

河北省数学竞赛三等奖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全国等离子体竞赛国家一等奖

挑战杯河北省一等奖

第七届互联网+河北省铜奖

确立目标相信,每位同学在进入大学之后都会有过迷茫,在采访过程中,钰润学长给了我们建议。首先在进入校园后,就要树立好自己的目标。大一立下目标后便要打好基础,循序渐进。在这里,他十分感谢曾经帮助过他成长的人。他还提到,上课听课要有一定的方法,分清楚主次。他强调,大学的东西其实并不难,如果在最初学的时候不明白,那也不要放弃,要学着去理解、去记住,并且在以后做题的过程中经常去运用,时间长了自然就内化为自己的东西了。

学习与社团学习和社团看似难以平衡,但钰润学长作为学生会主席,学习和工作的任务都很繁重,他却能平衡好两者的关系。对于这个问题,钰润学长认为尽管学生会主席很忙,负责事务很多,但他也有自己的办法。最开始会选择放弃学习,而去做社团任务,想用空闲的时间去弥补学习,但总觉得力不从心。在逐渐的成长中,他学会自己去平衡和调整。因为自己要学习什么、有什么工作,都是提前知道的,所以他进行了合理的规划,将更多的时间放在工作和学习,减少了自己的娱乐时间。他还以身作则,以一颗为同学服务的心,认真处理同学事务。

学习方法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期末考试就是最艰巨的学习任务。但钰润学长提醒到,千万不要临时抱佛脚,最好在考试前一个月就进入复习状态。对于知识不要死记硬背,要理解和运用。课下多和老师交流,积极地去纠正自己的错误,理解老师的重点,真正的做到学到心里。同时钰润学长强调一定要学好英语,曾经他因为英语吃过很多亏。水滴石穿,长期的坚持一定是有效的。

学长寄语

钰润学长提到,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越努力,越幸运”,今天他把这句话送给我们,他有着这么多荣誉——入党、保研、学生会主席、发表 sci 论文,但是四年前和大家一样,都是懵懂的来到河北大学的校园。一切上天的眷顾,都是自己通过努力得到的。希望我们都可以汲取这个向上的力量,要记住“越努力,越幸运”。但愿我们能像钰润学长学习,不断吸取营养,不断茁壮成长。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