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架起师生 “云端”桥梁的一群人 ——物理学院学习委员工作纪实

添加时间:2020-05-14 09:08:03   浏览次数: 次

学习委员,作为学校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在这次线上教学过程中,他们又从“云端”搭起一座桥。他们在完成自己学习任务的同时,还需要和任课教师、学院教学秘书进行沟通,梳理各种教学任务,使学校的教学通知、授课安排等逐一落实到每个学生。

物理学院共有1345名本科生,28个班,30个学习委员。从2月1日开始,这些学委们就在学院的安排下开始了工作。毕业论文工作安排、授课老师的联系、同学选课、公选课找班级等等问题,这些在平时看似普通又容易完成的教学任务,由于本学期第一次大规模的网络授课,都需要老师、学委和学生进行“云端”对话解决。

为了能准确快速的传达落实每一个教学通知,学院要求学习委员是这次网络授课的主要联络人,班级涉及到的所有课程,相关事务都由学委负责联系沟通。“导员,您知道这个老师的联系方式吗?”“老师,这个公选课是哪个学院的,麻烦能找到任课老师联系方式吗?” “老师,麻烦您建好群,然后把群二维码发给我,我拉同学们都进去。”“选课同学进一下李老师的课程群。”“大家仔细核对一下自己的所有课程,看是不是所有科目都进入了对应的群……”在各个群里发送通知,和各个老师协商课程安排,这些就是网络授课准备时期,学习委员的工作状态,他们就是为了保证不落下一名同学,保证网络授课的正常顺利进行。最终,物理学院的105个课堂,以及同学们选的其他学院的课程,都找到了授课群,完成了网络授课的人员快速对接。

虽然学生没有返校,但有些教学工作也开始了安排。各个学委也在学习的同时,将教学通知进行传达,也及时的和老师沟通、协调、解决同学们的各种问题。

毕业论文是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上进行,由于学生没有进行管理系统的使用培训,所以每一步的操作,都需要学院整理好,通过学委向同学们传达。学委也将同学们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老师转达。在完成的每个环节中,学委还需要经常督促同学们按要求和时间完成,以保证相关节点完成。目前,学院2020届327名学生的毕业论文稳步推进,学委的督促工作起了重要作用。

目前,物理学院各项教学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这些工作的完成,离不开学习委员的努力。有的学委说:“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辛苦有,但更多的是得到同学认可的开心与欣慰。面对问题频出的同学,一句句谢谢看似很简单,却足矣让疲倦消失。希望能够早日开学,见到熟悉的校园,老师和同学。”这段过程让学委们更能明白责任的重要。疫情期间,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相信在所有学委努力下,疫情期间的教学活动能够圆满顺利完成。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