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以青春能量助力防控之战

添加时间:2020-05-14 09:04:06   浏览次数: 次

疫情让我们看见危难时刻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我院学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也温暖着人心,他们在清冷的街道旁守护着人们,在病毒的蔓延中坚定着信念,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的工作是协助社区检查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工作过程中,小区居民非常配合我们志愿者的工作,走后他们都会留下的一句“辛苦了”,尽管外面的天气十分寒冷,让我们的心里却是暖暖的。我做的事情非常的小,非常的简单,但是我相信做好也会对疫情的防控起到作用。我坚信,胜利一定很快来到!武汉加油,待春暖花开,疫情好转,前去一赏樱花!

——2017级信科一班王亚川

这次疫情,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与宝贵,让我见识了那些看似平凡的人,在疫情期间却是那么的耀眼,让我见识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团结的力量。

——2018信科二班李旺旺

经过两天的值班,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抗疫人员的辛苦与不易,这让我感受到了抗疫人员的温柔与顽强,这也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

——2018新能源龙在天

我家乡村里各党员、志愿者排出值班表轮流值班,对进出村里的行人、车辆进行劝返或登记出入信息,封堵所有进村道路,在村子各个路口张贴横幅,盯守湖北返乡人员,早上8点到下午4点在村口测量。我相信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一定会打赢这次疫情防疫阻击战。

——18新能源付宇航

这次志愿工作,虽然感觉有点累,但是我觉得很高兴,很值得,因为我守护了村民的安全,防止了疫情的传播。这次当志愿者,我感觉受益很多,我变得更有责任感,虽然贡献很小,但是参加我们村的防疫工作,我很自豪。

——2018级新能源张家驹

在假期的疫情防卫战里,我带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和村里的另外几名大学生到村书记的办公室,登记2000余名居民排查信息电子表格。我觉得,能在这场战役用我们力所能及的方式途径,为村里,乃至国家尽一份自己的薄力,是我们的本分和荣幸。

——19物理一班周晨思

虽然每天只是在村口做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仍然觉得仿佛自己也投身了战场的前线。这又使我不禁想到那些奋战在一线的所有的战士们,还有那些为了稳定抗疫后方的所有“无名者”,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抗疫的胜利指日可待。

——2019级信科二班马晶翠

在执勤过程中,我记录来往人员,给他们测体温,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负责周边消毒等。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国家有难,我辈绝不退缩!

——19物理一班马萱

作为河北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会志愿实践部部长,我面向河北大学所有研究生招募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互联网+支教”的志愿活动,定期为乡村中小学提供一周6课时的授课,希望能将更好的教学资源带给贫困地区,也是更好更充分的利用这段疫情期。

——2018研究生二班尹知谦

在此次疫情期间,我参与了都村中的热心村民的捐款和物资捐赠的记录工作;记录下参与抗击疫情的每个志愿者的工作,将选出的先进志愿者事迹写成总结材料,供村委会评议选择提交上级;也到过路口排查外人记录提问等工作。

——2018研究生都艳萝

相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早日打赢,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