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我院学生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添加时间:2020-05-14 08:41:54   浏览次数: 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河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广泛发动团员青年有序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学院数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家乡自愿报名,积极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2017级应用物理学学生冯琦自1月27日起做为志愿者参加了马家庄村疫情防治工作,期间做的工作有登记统计志愿者信息、检查站值班登记出入人员信息、盯守湖北返乡人员、为贫困户讲解疫情知识并打扫卫生。

2017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学生胡瀚舸自告奋勇在人流量较为集中的村口执勤,从七点到晚上五点,他与其他两名人员一起在村口检测体温,并对人员出入进行登记,告知外来人员绕行,劝说本村人员减少出行。胡瀚舸说:“听到村里大队广播征集大学生志愿者我马上报名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认为这是我应该做的!”

2017级新能源器件与工程专业学生杜家祥主动到当地村委报道,请求为防控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每天管控来往车辆,记录来往信息,辨别外地人员,测量体温,发放物资,对主要道路进行消毒。

在祖国各地的抗“疫”一线上,河大学子坚持志愿服务,挥洒热血,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增添一份力量 。疫情还在蔓延,但我们相信总能等到春暖花开的那一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