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历史学院辩论队 联合举办“格物致理,评论古今”辩论交流赛

添加时间:2020-12-04 23:14:47   浏览次数: 次

12月3日中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历史学院举办了以“格物致理,评古论今”为主题的辩论交流赛。此次辩论赛旨在训练辩论队队员对政策执行利弊的比较能力,培养辩手们形成专用于政策性辩题的思考方式和正确引用材料的能力。

此次比赛的辩题为“俄勒冈州的「110号提案」,也就是《毒品去罪化和毒瘾治疗倡议》应不应该实行”。该法案规定,个人以非贩卖为目的持有违禁药品(包括毒品海洛因等),所面临的惩罚不应超过100美元。正方持暂缓该州禁毒成本、探索新型管制方法的态度,从全方位进行论述。反方同样不甘示弱,着手毒品的危害、政策执行导致人们吸毒门槛降低、不良社会影响等方面对正方观点进行全面驳斥。双方激烈讨论,各抒己见。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使辩手们充分认识和理解了这一政策各方面的利弊,也使各位辩手的辩论能力得到了锻炼。同时,辩论赛作为良好的沟通平台,为两院辩论队提供了交互思想、建立友谊的机会。随着新生杯辩论赛的结束和各个学院辩论队的成功组建,辩论队工作正在逐渐开展,相信辩论能带给同学们更多成长与启发。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