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 ——物理学院2018级信科2班团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0-05-14 09:16:13   浏览次数: 次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背景下的责任担当,深植爱国情怀,彰显蓬勃朝气,弘扬青春正能量,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各团支部。5月3日上午9时,物理学院2018级信科2班团支部响应学院团委号召,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以“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哈艳老师、院团委老师、班级辅导员段平光老师及5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内容共分为四项,首先,院党委副书记哈艳老师致开幕词。哈书记强调,广大同学在居家学习期间一定要保持警醒,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利用居家的时间多读书、读好书,保证学业上不放松,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着,班级团支书靳杉介绍了此次团日活动的目的,播放由张校衔同学及国外友人共同拍摄的国内外疫情实况,总结当下国内外疫情局势,提出青年要勇担责任,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活动第三、四项为作品分享与交流讨论,主持人依次展示了郭亚杰组的手语表演、靳杉组的经典传颂、李旺旺的防疫志愿者个人事迹分享、张博组的绘画、魏节圣组的视频配音、李旺旺组的朗诵、李菁组的青年抗议宣传片以及张校衔组的青年抗疫故事分享等一系列优秀作品。广大学生和家长各抒己见,对作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制作和观看这些作品,对我国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了更深刻的感悟。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全面决胜之年,目前又恰逢新冠疫情,对比国外各种乱象,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取得了无可比拟的光辉成就。很多同学都是政策的受益者,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国家的伟大。魏节圣同学是一名抗疫志愿者,他不仅准备了精彩的视频作品,更是在发言后立即重新投入到抗疫志愿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随后,院团委老师和辅导员段平光老师也一一对参会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努力和成绩,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是物理学院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青年大学生传承五四精神的实际行动,不仅深化了交流展示的成果,同时也发挥了主题团日活动在广大同学中思想引领、价值引领的作用,增强了学生团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