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各班召开 “同心战‘疫’话担当”线上主题班会

添加时间:2020-05-14 09:10:25   浏览次数: 次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落实《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做好教育部思政大课的教育延伸工作,我院各本科班级按照学校要求,于3月17日至3月21日陆续组织开展了“同心战‘疫’话担当”线上主题班会。

各班辅导员凝练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授课精华,进一步学习领会“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让学生深刻感悟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生命与心理健康教育、习惯养成教育等主题,讲述疫情防控期间党和国家政策、学校制度,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强大的祖国和社会主义制度发挥的无穷力量,感悟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正确、客观、理性看待疫情。

班会中,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和感想,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证。“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有人坚守在防疫一线,有人战斗在科研战场,无数人的担当和爱国情怀使我们坚信这场战役一定会打赢。”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会严格落实学校要求,做好学习规划,上好网课。”

湖北加油!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班会最后组织集中观看了公安部门制作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视频。教育同学们要有保护个人信息的意识,不向陌生账号汇款,不连接陌生的WiFi,不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等。

各班分别围绕班里近期面临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如三年级辅导员对同学关心的各种考研问题进行解答,四年级同学涉及的毕业设计、考研复试、找工作单位等。

此次主题班会给予了同学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勇气与力量。相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指日可待!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