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河大2021寒假作业——时

添加时间:2021-03-11 19:03:30   浏览次数: 次

为引导学生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家庭劳动,加强劳动教育,培养勤俭节约的品质,记录家乡建设的精彩时刻。我院积极开展以“美好时光”为主题的社会实践作业,今天让我们来观赏一下“美好时光”之“时”吧!

17新能源柴静的家乡


19光电1金心雨的家乡

19光电2谭晶晶的家乡

19新能源贾旭萌的家乡

19新能源刘华敏的家乡

19信科2马晶翠的家乡

19信科2袁泽琳的家乡

19信科2石子涵的家乡

20光电2杨敬贤的家乡

20光电2赵如的家乡

20信科1王燕的家乡

20信科1于佩彤的家乡

20信科2张文艳的家乡

20信科2董晴的家乡


19物理1李亚超的家乡

19物理1宁志刚的家乡

20光电1陈发涛的家乡

20光电1郭吉轩的家乡

20光电1史文霞的家乡

20光电1文仲甫的家乡

20光电1袁旭阳的家乡


20光电1张恒的家乡

20光电1马强的家乡

20光电1王非凡的家乡

20光电1刘艳娜的家乡

20光电1牛梦雨的家乡

同学们的介绍

在过去的一年里,甘南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开创了甘南经济稳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19信科2高祥

大王庙村位于河南省栾川县潭头镇北1.5公里处,村内以石桥、老井、古树、老宅最为有名,遗存很多清末民初时期的民居,被誉为河洛村庄演变史上的“活化石”。抗战时期河南大学曾迁址于此,但由于历史原因,曾经兴旺的村落渐渐败落,成了国家级贫困村。国铁集团在对大王庙村的帮扶中,根据村里古色古香的特点,对街道和老宅进行保护性修缮,并且建起了特色民宿、四合院,大力发展特色旅游、精品研学等与古村落相结合的特色产业,变劣势为优势,吸引了批又一批远道而来的游客,还被列入第三批全国传统村落名录,使沉寂多年的古村落迎来了美丽蜕变。

——19信科2袁泽琳

把群众呼声作为文明创建的发力点,政府对县城颍水河段进行了以“防洪整治、堤顶路硬化、引水增绿、美化亮化”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整治,建成了一条长5.6公里、河底平均净宽110米的生态景观带,新增水面面积及绿地面积分别为56万平方米和13万平方米。

——19信科2石子涵

过年回到老家,看到有很多挖机都在地里工作,我们这里引黄河水灌溉,会征用大家的一些土地。村里资金紧张无法赔偿,大家也都可以理解。引黄河水灌溉是造福一方的好事,我们这里气候土壤非常适合种植苹果,但以前总是果树浇水问题无法解决,阻碍了乡村的发展。沟渠挖好后一定可以对我们乡村的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有所帮助。

——19物理2程子豪

总结

在此次完成寒假作业的过程中,同学们记录了家乡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反应时代变迁的精彩时刻。更展示了家乡的风采。践行“美好时光”,丰富假期生活,从河大学子做起。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