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同呼吸,共抗疫 物院学子在行动 系列报道(十)

添加时间:2021-03-03 19:18:31   浏览次数: 次

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物院学子在行动。身为河大青年,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汇聚战疫青春力量。坚定信心、同心协力、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筑牢抗疫的青春长城!

20级物理学类一班的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中。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作为新时代的一届大学生,见到疫情来袭,成为志愿者,既是对抗疫的一丝贡献,也是对社会进行小小的奉献的一个窗口,更是对时代精神的一种最基础的实践与践行。肩配红袖标,身着旗红薄坎肩,再配戴好口罩,一名志愿者便出现在需要服务的地方。扶手、地面的喷洒消杀,小区居民出入登记测温,核酸检测时进行登记,秩序管理,帮助留守老人采购蔬菜……这些事,不大,但就是把疫情下的社区给维持了起来,让它生机平时,然而这便是志愿者之工作到位的有力证明。

——团支书 郭君泽

李建波同学在雄安新区雄县东侯留村口轮值,负责进村的人员的检疫和其信息的登记统计。

在抗疫一线才真切的体会到了疫情的严峻,同时还知道了抗疫的每一项工作都是至关重要的,进村人员的信息统计更是如此。作为村里的大学生志愿者,我愿意配合村干部积极抗疫的号召与工作。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战胜疫情只是时间问题!

——体委 李建波

周然同学参加社区志愿活动,负责给外来人员打电话并录入信息。

在志愿者工作中,我感受到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与工作人员严谨认真的态度。每天要经手太多的信息,不容丝毫差错。社区里有许多和我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希望能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早日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生活。

——宣传委员 周然

全员核酸检测的背后,是数以万计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通力合作。这一次核酸检测,现场组织有序、秩序井然,排队时间甚至小于两分钟。核酸检测的现场,国旗和党旗不断飘扬,让我们坚信,背后有党和国家。

——马国轩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社区的各个防疫关口,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门口对出入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和指导居民使用河北健康码,积极的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王可

为疫情的延续,才有了志愿者的身影,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卡点执勤,虽然条件有点艰苦,但我还是希望疫情能够尽早结束所以我还是自愿去帮忙,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感受到大家为疫情做出的贡献,人人都佩戴口罩,拉远距离,不扎堆,居家隔离保护自己。我很高兴我们如此团结。对抗击疫情的祝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有责,冲锋在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共同努力,疫情定可防。终有一天,我们必将摘下口罩,去到我们想去的地方,歌唱我亲爱的祖国。

——魏旭泽

张海鑫同学在邢台市南宫市城庄村志愿为村民送中药。

身处在抗疫一线的我,并没有对疫情而感到恐惧,也未退缩,勇敢站出来,为家乡人提供帮助,与家乡人共挽天倾。 感谢许许多多的热心人支援我的家乡。南宫加油,石家庄加油,河北加油,中国加油。

——张海鑫

青春不息,志愿不止。物理学院的学子们,我们将继续号召,持续征集物院学子的一线志愿信息。战疫前线有你们,疫情防控攻坚战定将早日胜利!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