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同呼吸,共抗疫 物院学子在行动 系列报道(九)

添加时间:2021-03-03 18:41:20   浏览次数: 次

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物院学子在行动。身为河大青年,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汇聚战疫青春力量。坚定信心、同心协力、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筑牢抗疫的青春长城!

疫情当下,河北大学物理学院20级新能源班的学子们用他们的行动,来播撒爱心,穿上志愿者服装,为自己的家乡做出贡献!

梁城洋同学的工作是在社区值班,并且对疫情防控进行宣传,张贴疫情期间的相关公告,并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且登记,在电脑上对信息进行录入。

梁城洋同学说:“做志愿活动,就应该真心实意的去做,不为了别的,就为了换来大家的心安。”

耿岩同学的工作是张贴社区公告、家访并做信息填写。“当听到邻居们对我们的称赞‘孩子长大啦’时,我的内心激动无比,心中的使命感使我自豪。我放弃了宅在家里‘享受假期’,选择了去做志愿服务,这是十分令我和我的家人满意的!”耿岩同学骄傲地说到。

田靖雯同学的工作是分发二维码,帮助社区人员完成信息填报,她说“在志愿活动中,我真的成长了,让我体验了作为青年志愿者的责任。”

“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做自己该做的事。” 郭滨同学的工作是协助工作人员完成返回人员的核酸检验结果核对,并且完成对返回人员的信息录入和信息统计。

郭梓涵同学的工作是对进出小区的人员的体温测量,和体温登记,并对通过小区门口的车辆进行号牌记录,并且完成网上录入。不停的在车辆与值班室间穿梭已经是郭梓涵同学的工作习惯,在电脑前盯着海量的信息登记也已经是郭滨同学的日常。

魏广昊同学的工作是在小区门口站岗值班,完成进出人员的体温登记工作。魏广昊同学说:“发光并非太阳的专利,你也可以发光。”

王宇同学的工作是在社区值班,进行基本信息的填报,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且口头询问相关人员的健康信息。王宇同学说:“我志愿、你自觉,携手共同创建文明新空间!”他们志愿为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自觉遵守大学生道德准则。

家乡的天气很冷,但是,天气再冷,他们的心中都是温暖的。志愿者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彰显了我们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让我们继续奋斗吧!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