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同呼吸,共抗疫 物院学子在行动 系列报道(八)

添加时间:2021-03-03 15:46:14   浏览次数: 次

抗击疫情,同舟共“冀”,18信科2在行动!身为河大青年,我院2018级信科2班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汇聚战疫青春力量,坚定信心,同心协力,迎难而上 ,用实际行动筑牢抗疫的青春长城。

辅导员段平光老师用实际行动,带领本班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是同学们的好榜样!

曹子宜同学说:

在寒假开始的第二天,我就在社区的公众号上发现了志愿者招募令,我立即就报上了名并顺利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现阶段正是疫情防控较为严重阶段,身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去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当志愿者这段时间,我走访小区,张贴紧急通告,在小区门口执勤,录入信息等等活动,丰富锻炼了自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也会尽力完成自己的任务,当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我也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

林媛静同学说:

石家庄疫情爆发后,我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在两次核酸检测中,我主要负责信息录入工作。在与一线工作者相处的几天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他们的辛苦付出,在此,我想对他们说声谢谢。疫情防控工作绝不仅仅是医务工作者和一线抗疫工作者的事,而应该是身处疫区中的所有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当代青年更应该肩负重任,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一份力量。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靳杉同学说:

当得知村里组织1月15日统一做核酸检测后,我火速报名参加了家乡的大学生志愿者防疫工作队,二十多名志愿者负责信息注册,登记,传递采样试管,维持秩序等,我们在五个小时内完成了对近1500名村民的核酸检测工作,一直到五点半暮色降临,我们圆满完成任务后,所有志愿者才进行最后的核酸检测。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坚信,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这世界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但如果每个人都可以有一分热发一分光,那么,萤火虫终将汇聚成星河。待河开燕来时,将会是一个更明媚的春天!

李菁同学说:

我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福泽园小区做志愿者。在小区全体居民检测完核酸之后,物业严格控制居民进出,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主要负责检查进出居民的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和行程码,对于不方便使用手机的老人需要出示身份证,进行拍照登记。尽管气温零下十几度,但是能在疫情期间为保护大家的健康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我们都是很普通很普通的人,但是我们可以做着普通而不平凡的事情。河北加油,我们一起共度难关!

张子烨同学说:

我的工作是监督村民每日测体温,并将核酸信息录入电子档案。

李旺旺同学说:

我的工作是帮助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录入电子档案,连夜集中排查户口不在本地的人,上报他们所在地的信息以及联系方式。连续工作了几天,作为志愿者录入信息的我深深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并且也让我意识到,我们大学生都应该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医护人员们加油!河北加油!

齐兆兆同学在家乡做志愿者。

魏节圣同学说:

我的工作是负责隔离点隔离人员及工作人员一日三餐的准备和发放,以及公共区域的消毒任务。由于这次疫情发生的比较突然,并且离自己居住的小县城比较近,所以出现了较多的从高风险区返乡人员,所有返乡人员都要到达一个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观察,所以工作比较繁重,于是我参加了此次志愿者活动。这是第一次近距离的同疫情抗争,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一线人员的不易。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攻坚克难,战胜疫情。

张晓天同学说:

我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北郭下村参加大学生志愿队并担任副队长,负责村口值班,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入户检查等各项工作。在当志愿者的每一天里,我都“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过的很充实满足,即使再累也很值得。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汇聚战疫青春力量。坚持在“安全第一、服从指挥“的原则下我们有序参与北郭下村的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物资配送、信息登记、人员筛查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抗疫青春长城。

黄浩同学说:

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在这次活动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能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一起挨家挨户的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们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注意防护自身。我们也在多个交通要道设置防控点,对来往的车辆我们都会进行劝阻,希望他们能够减少出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教给大家正确地戴口罩方式,科学地解答周围人提出的各种疫情问题。同时,我们更要遵守学校对于防控疫情的规章制度,不提前返校,每日及时汇报自身的身体状况,让学校放心,父母放心。

崔梦楠同学说:

村里召集大学生当志愿者,给大学生提供一个服务平台展现对社会的回报,天气很冷,大人们也给我们准备了必要设备,给小屋子安上了空调,还为我们提供热腾腾的午饭,人们都很配合我们的任务,积极扫码,尽管冷但是很有意义。

莎士比亚曾说:“点燃了的火炬不是为了火炬本身,就像我们的美德应该超越自己照亮别人。”在2021年的战疫过程中,河北大学物理学院18级信科2班的志愿服务,是物理学院33个班级的缩影。物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不负家庭、学校和时代的重托,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汇聚战疫青春力量,相信战疫必胜,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