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同呼吸,共抗疫 物院学子在行动 系列报道(六)

添加时间:2021-01-23 19:21:25   浏览次数: 次

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物院学子在行动。身为河大青年,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汇聚战疫青春力量。坚定信心、同心协力、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筑牢抗疫的青春长城!

一、17级信科张印星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同时作为一名班长,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维护村民的健康,在寒假期间积极投入到本村疫情防控当中,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我负责本村返村人员信息排查以及本村人员分布和乡村排查工作,尤其是石家庄和邢台返乡人员容不得一点马虎。
在此次活动中,我感触颇多,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是自身经历的历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张印星(中共党员,班长)

二、18新能源王诚诚

放假回到家以后我先是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自我居家隔离,进行了核酸检测,后来又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服务。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在学校也是一名学生干部,我积极参与了社区的疫情防控,有协助站岗,也有统计防疫排查台账,体会到了抗疫人员工作的不容易,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我们都能尽自己所能配合防疫工作,疫情快快过去。
——王诚诚(物理学院学生会主席)

三、18级信科田硕

​我是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班的田硕,作为班干部的我,在今年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虽然承德的天气十分寒冷,到这阻挡不了我贡献家乡的热情。度过隔离期后,我就报名了社区志愿者,每天负责社区的站岗和登记工作,我感到十分的荣幸。而作为预备党员,我积极响应党和学校的号召,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身边的同学和家人们作榜样,带头宣传防疫工作。共筑防疫长城,我们青年更要发挥志愿精神!
——田硕

四、18级新能源温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当得知社区在招募志愿者时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我的工作是在社区门口对出入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对和车辆进行信息登记排查,并对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和服务。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温翀(物理学院学生会主席)

五、17级应物申田田

物理学院2017级应用物理专业申田田,中共党员,同时在班内担任团支书一职。

申田田同学请战书

领导为其分配任务

帮助村里和曲周县医院统计全村核酸检测信息名单并录入到电脑中

村里领导给安排的晚饭

县医院领导的评价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与其他三名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是帮助村里和曲周县医院将全村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到电脑中,我们从下午两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做到了晚上十一点多,虽然坐的时间太长导致腰疼,但是这几个小时的时间,作为一名刚入党的小党员,使我真正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在河北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时候,能为抗疫贡献出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我觉得这是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申田田(中共党员,团支书)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