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同呼吸,共抗疫 物院学子在行动 系列报道(五)

添加时间:2021-01-23 16:38:16   浏览次数: 次

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物院学子在行动。身为河大青年,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汇聚战疫青春力量。坚定信心、同心协力、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筑牢抗疫的青春长城!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人人都在感慨这一年太难了,这一年终于挺过来了。没想到的是2021年刚刚开启,新的考验不期而至。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反复,出现多点聚集性爆发现象,危急之中,我院青年学子20级新能源李凯雯同学在得知家乡河北泊头招募志愿者时,她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想尽绵薄之力为阻止疫情传播做点贡献。

李凯雯同学在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全力做好宣传引导、防控监测、到村口疫情防控点进行日常值班,对进出村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核查登记、制作表格,一件细致入微的工作,展示着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

李凯雯同学进社区,为进出群众测温,暖心指导群众使用手机扫描健康码,并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倡导大家认真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

短短两天时间,李凯雯同学深刻的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艰辛,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李凯雯说:“我是一名普通的防疫志愿者,虽然放弃了难得的休闲时光,但我毫无怨言,因为我收获到的是玩乐中体会不到的内心满足与欢乐!我的力量很平凡,但是我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会有更多的青年学子加入我们行列,让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也让那一抹‘志愿红’遍地开花!”祝愿祖国早日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共待锦华灿烂、花朵烂漫的春天。祖国加油!河北加油!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