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同呼吸,共抗疫 物院学子在行动 系列报道(四)

添加时间:2021-01-23 16:12:56   浏览次数: 次

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物院学子在行动。身为河大青年,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汇聚战疫青春力量。坚定信心、同心协力、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筑牢抗疫的青春长城!

王奕璇同学的志愿工作是与其他三名工作人员一同进行核酸检测身份证信息录入。在闷热的房间里他有时会热的满头大汗,但他却说"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我的荣幸!"

罗广立同学和王浩楠同学分别在自己家乡村口站岗值班,做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记录体温的工作,坐在村口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在北方天气条件下默默做着自己的志愿工作,罗广立说:“外面的世界是冰冷的,但我的心里很温暖。”王浩楠说:"这也算是一次给村里做出的贡献吧。“

居住在当下疫情最为严重的石家庄市的赵浩凯同学毅然决然的参加了志愿服务的行列,为社区人家传递物资,做信息录入、站岗值班等工作。这不仅仅需要的是勇气,更多的还是身为石家庄人内心的责任与担当!

同样参加志愿活动的还有新能源班的刘俊,朱烨程,张孜翰同学。朱烨程的工作是信息录入登记返家人员与身体状况;刘俊的工作是参与村里核酸检测,帮助老人预约,组织排队,维持秩序;张孜翰同学的工作为登记信息,信息录入……

在2021年防疫抗疫的战斗中河北大学物理学院新能源班的优秀学子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示出了他们对于抗疫胜利的决心,团结一致的齐心,以及乐于助人的爱心。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为自己的家乡,为我们的祖国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我们一起翱举长空揽明月,直挂云帆济沧海!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