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同呼吸,共抗疫 物院学子在行动 系列报道(三)

添加时间:2021-01-23 15:52:29   浏览次数: 次

抗击疫情,同舟共“冀”,物院学子在行动。身为河大青年,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汇聚战疫青春力量。坚定信心、同心协力、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筑牢抗疫的青春长城!

20级光学工程研究生路子億在街道办负责核酸人员检测表录入工作。

作为家乡的抗疫志愿者,我深感荣幸。作为学生,无法去病房里救助病人,但是能为国家的抗疫大战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正是我向往的。希望我们的家乡早日战胜疫情!

——路子億

20级光学工程研究生李昌恒参与社区防疫消杀工作。

很高兴也很幸运能够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在参与抗疫活动中,我深刻感受到了抗疫工作者的辛苦,也感受到了政府对抗击疫情工作的重视,希望大家都能听从政府和防疫工作人员安排,做好自身防护,争取早日战疫胜利。

——李昌恒

19级环工研究生李佳佳为未戴口罩的村民发放口罩。

让我们心相连、情相拥、爱相通,众志成城克时艰,勠力同心战疫情,于寒冬深处。

——李佳佳

19级光学专业研究生刘逸飞于社区助力志愿者活动。

为家乡出力,共克时艰,愿山河无恙,希望河北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刘逸飞

19级光学工程研究生毕文文于邢台清河助力防疫。

有光的地方就有奥特曼,有疫情的地方就有志愿者。保我家乡,护我河北,你看,青年的力量在闪闪发光!我们一直都在!

——毕文文

19级光学工程研究生张彦乐在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东河村助力防疫。

这次疫情,看尽了人生百态,但是我们依然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安安心心等着这场疫情过去,河北加油,我们一直都在!

——张彦乐

19级电子物理学研究生郑志勇于河北廊坊助力防疫。

作为党员,能在河北廊坊为祖国抗疫尽微薄之力使我感到欣喜。中国加油,河北加油,廊坊加油,向所有抗疫的工作人员致敬!

——郑志勇

19级凝聚态物理研究生高泽冉于石家庄新华区助力抗疫。

作为一名大学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相信河北,相信石家庄!

——高泽冉

20级研究生谷治纬于社区助力防疫工作。

18级研究生董梦菲组织村民核酸检测并登记村民信息。

参与志愿者的这几天,感觉累但是又很充实。和一个检测核酸的护士聊天我问她,做完了核酸检测能回家吗?她说不敢回,还要等疫情过去。她们也有家庭,有嗷嗷待哺的孩子,十分佩服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那种强大的勇气。还有一个很大的感受就是人民群众都是统一战线,积极抗疫的。我很荣幸出身在中国这样一个有血有肉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大家团结友爱,共同奋斗从不退缩。同时投身志愿服务使我加深了对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认识,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董梦菲

青春不息,志愿不止。物理学院的学子们,我们将继续号召,持续征集物院学子的一线志愿信息。战疫前线有你们,疫情防控攻坚战定将早日胜利!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