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同呼吸,共抗疫 物理学子在行动 系列报道(一)

添加时间:2021-01-14 10:02:02   浏览次数: 次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而这次疫情最为严重的地方就是我的“国际庄”,我的家乡正位于石家庄市高邑县万城乡东蒲底村。

当在村子的村里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去村委会报名。当自己的家乡处在危难时刻,可以为自己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是一件让我十分自豪的事。同时,身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更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正值村里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时刻,有序组织村民进行检测成了我的首要任务。当我穿上那件红马甲、戴上那顶志愿者帽子的时候,感到无比的自豪,更感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报名第二天下午,第二轮核酸检测正式开始!我被安排维持排队秩序和看好村民之间的间隔距离。虽然寒风刺骨,但我也被一件件小事儿感动着。村里的工作人员带着核酸检测医生和我,去村里给那些年老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做核酸检测,有位老奶奶执意要留我们喝口水,但奈何特殊时期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无法来喝这杯充满温暖的水。当老奶奶迈着步履蹒跚的步伐送我们出来的时候,嘴里不停地说“现在这政策真是好,还考虑到我这些腿脚不方便的人”。而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听到这种夸赞的话。当做完全部核酸回到村委会,便又马不停蹄的和其他志愿者们一块儿录入这次核酸检测的人员信息。

为加快进度,我们轮流吃饭节省时间,一桶泡面、一个面包就是我们的午饭。在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人员与第二次核酸检测人员名单对照的工作时,面对密密麻麻的名字,我们不敢有丝毫怠慢与粗心,几个人一起奋斗了一下午,村委会办公室充斥着大家对照名字讨论的声音。当村民们完成检测回到家中休息时,我和其他志愿者依旧在跟密密麻麻的名字打交道。终于,晚上九点钟,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完成,我也完成了自己一天的工作。

那天,我过的充实、满足。虽然很累,但是能够为自己家乡的抗疫工作出自己的一份力,再苦也值得,再累也不算累!志愿者的工作,让我更明白了共青团员的意义与担当!让我更明白了身为中国人的责任!

供稿人:2020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 程世延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