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前方的足迹|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曹若石

添加时间:2021-06-05 16:20:49   浏览次数: 次

格物致理
人才荟萃
这里有无数优秀榜样值得我们学习
一份份优秀的履历
一桩桩动人的事迹
汇聚成我们
前方的足迹
让我们走进曹若石学长的保研之路吧!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曹若石|中共党员
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班
平均学分绩点:4.02
综合排名:6/92
保研院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个人履历
带队获得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ICM)Honorable Mention奖(国际二等奖)
获得2019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二等奖
获得2019年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省三等奖;获得2019年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三等奖两次
获得2018年河北大学电子设计竞赛校级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得省级级立项,现已顺利结项。

所获荣誉
在与波士顿大学交流活动中获得“S”(Satisfactory)成绩
在校期间获得两次河北大学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三次获得河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获得河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三次河北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两次河北大学单项奖学金。

老生常谈了,不忘初心。何谓“初心”?当进入这座象牙塔的那一刻,我们每个人对大学的期望是不同的。可能由于高考成绩的不理想,我在入校的时候就和自己写信说,“若石,这是一个新的平台,你要好好珍惜,努力做自己吧。”我非常幸运,能够遇见一位可爱的导员和许多可爱的小伙伴。和小伙伴们一样,我加入了院学生会,加入了老师的实验室,杨老师经验丰富,指导耐心。在杨老师的指导下,我学会了flash动画设计,参加了许多比赛。虽然一路磕磕碰碰,但始终向前。这些行为需要足够多的行动力来支撑,而我们的初心就像革命时代的热血青年,卖力的挥舞着一面始终向前的旗帜,四年时光,不曾迷失。

明确目标,脚踏实地
关于保研经历。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越早越好,曹若石学长在大一上学期与导员交流保研事项后就暗自下定决心。曹若石学长参加的学生会学术部当时有一个活动需要采访以前保研的学长学姐,他和师学丽采访了14级的马红超学长,也就是那次采访,他系统建立起了他自己的保研竞赛体系,并研究了有哪些比赛可以参加?什么阶段参加什么竞赛?哪些比赛容易得奖等等。

每一个保研人都要注意成绩和加分两个方面,由于我贪玩一点,成绩并不出色,常年在边缘阶段挣扎,于是乎我就更在意竞赛的加分。在杨老师的实验室中,我们可以接触到除了学科竞赛之外的许多团队比赛,挑战杯,互联网➕,计算机设计大赛,创青春,电子设计大赛,创新创业项目等等。每当有一个新的比赛消息的时候,我都和我的小伙伴尽力去获得参赛名额,加分这方面,越多越好。另外还有传统的竞赛项目比如,数竞物竞大小数模我都有参加。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寒假,我在家学习算法备战美赛,最后我们拿了一个国二回来,这在当时刚改完保研政策的大背景下是特别振奋人心的一件事。对于我们专业来说,有一个热门的方向是通信,在挑选学校的时候,这个专业的前三名是成电,北邮和西电。由于我不想去北京,也比较喜欢西安这个城市,就选择了西电的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来作为以后的发展方向。

相互鼓励,共同成功
哎,凯凯,我又考崩了怎么办呀?
没事,若石,还有机会呢,还有时间。
这是我不知道多少次又对小伙伴抱怨了,在保研的压力面前,大家经常会发牢骚和表达对自己对未来的恐慌。
自豪,这行指令什么意思啊。
这个在PPT上面,我找找。
自豪抱着他的小电脑在实验室里侧桌子上一阵狂敲。
若石,杨老师刚和我说一会儿让咱们组上楼开会呢。
哦,好。
这些都是在期末备考中的常态,在一阵忙里往外中,我们突然抬头一想,哎,我第二章还没复习完。于是又低头一阵忙里忙外了。我们都忙碌着,也许彷徨,也许沮丧,也许对未来突然丧失希望,又也许——在熙园公寓前突然看见兴高采烈的恒启,于是我问到
咋样啊,这次?
嘿嘿,这次发挥的特别好。
哎,巧了,我也不错

学会享受生活
曹若石说,除了学习,我们也要过精彩的生活!去通宵K一次歌;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等等。如果真要选一次大学期间最梦幻般的经历,我觉得是2019年参加波士顿大学的交流活动。那是我们河北大学小分队的一次集体出行,大家一起坐飞机,一起在哈佛大学博物馆唠嗑,在伯克利音乐学院的门口对歌词,在唐人街的不期而遇,在绿衫军的主场球馆高呼“Let’s go Celtics!”。青春真的有无限可能,加油去闯!去拼!去疯狂!会有那么一刻你觉得“这,才是生活!”
原谅我才能有限,无法记录下来所有的心得体会,精彩瞬间。但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时光,爱老师,爱同学,爱所有这拼搏的一切。这不但难能,更加可贵!——曹若石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