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志愿活动|我院志愿者开展爱老敬老活动

添加时间:2021-05-18 17:27:45   浏览次数: 次

史其武老教授十分欢迎志愿者的到来,说我们的到来丰富了他们的生活。史教授由于身体原因说话不便,但是他的爱人张秀玲教授十分健谈,向我们介绍了保定的特产“荷叶茶”,还督促我们好好学习,尽快过英语四级,好好学习英语。张教授也希望我们能多出去走走,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刘骥老教授的生活态度和对未知事物的学习精神让我们学到了很多。耄耋之年的他已不再身轻如燕,但仍然坚持每天锻炼,热爱旅游,用相机记录下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在拜访中得知他刚刚游玩回来,其生活态度真让我们羡慕敬佩。他为我们讲述了许多山川地理,历史变革,还特意强调了中医养生。刘教授不仅为我们讲述了许多的知识,他广泛学习和热爱生活的态度也给我们带来许多的启示。

贾淑梅教授,曾任物理学院思政课老师,她的一生颇为坎坷,辗转到多个地方,见证了河北大学的多个重要时刻。她给我们讲述了河北大学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当时生活条件的艰苦以及学习对人生的重要性,她告诉我们:“知识改变命运,寒门出贵子。好好学习,才能改善家庭生活条件。”贾教授曾经生活贫困家庭条件差,但她的父母供养出四个大学生,成功地改变了命运。通过与老教授的交流,我们深刻地理解了学习的重要性。贾老师说:“学习改变命运”。她感慨社会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并希望我们珍惜当下,好好学习。

中华美德,弘扬传承

作为我校百年历史的见证者,老教授们亲身参与并见证了河大的发展历程。希望老教授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安好。也愿我们青年一代不负教授嘱托,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尊老敬老需要每位同学来践行,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尊老敬老的活动中来。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