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关于申报2021年度河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1-04-26 16:16:16   浏览次数: 次

为深入推进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工作,加强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组织与管理,根据《河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启动2021年度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类别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是学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应为学生团队申报,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应为学生团队申报,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申报条件

1.全日制在校生均可申请,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为非毕业年级学生,跨学院申报的项目负责人需为我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2.创新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成员人数不超过5人;创业实践项目参与人数不超过15人。每名学生限主持或参与1个项目,每位指导教师限指导1个项目。

3.以往参加过校级及以上并立项的项目,不可申请。项目的执行时限为1年。如不能按时结项的,可延期1年,延期项目执行时限须在项目主持人毕业前完成。

三、选题要求

1.项目选题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鼓励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理论和现实意义的选题,鼓励直接来源于产业一线、科技前沿的选题。

2.选题具有创新性或明显创业教育效果。鼓励开展具有一定创新性的基础理论研究和有针对性的应用研究课题,鼓励新兴边缘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选题。

3.选题方向正确,内容充实,论证充分,难度适中,拟突破的重点难点明确,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科学、可行。鼓励支持学生大胆创新,包容失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文化氛围。

4.项目团队成员为全日制在读学生,成员基本稳定,专业、能力结构较为合理。鼓励跨学科、跨学院、跨专业的学生组成团队。

5.项目申请团队应选择具有较高学术造诣、较好创新性成果、热心教书育人、关爱学生成长的教师作为导师,鼓励企业人员参与指导或共同担任导师。

四、申报程序

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流程如下:

1.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的学生,按要求填写《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一),《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附件二)。

2.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指导小组组织专家评审,参照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7:2:1比例确定立项。

3. 中期检查环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指导小组组织专家评审,对通过审核的所有项目予以排名,根据各项目的运营情况及排名顺序,对各项目进行不同程度的经费支持。

五、具体要求

报送材料:

(1)立项项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一);

(2)《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附件二);

各项目于5月15日前,将纸质材料一式一份,交物理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物理楼127),同时发送电子版至hbuwltw@126.com。

联系人:崔国华

电话:5077315

邮箱:hbuwltw@126.com

河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指导小组
2021年4月26日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