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我院20新能源专业考风考纪宣传

添加时间:2021-11-25 19:13:46   浏览次数: 次

光阴荏苒,随着每天充实的学习和进步,转眼间大二的第一学期已临近尾声,这是同学们展现自己一学期的学习成果机会,相信同学们定会诚信应考。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更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大学生来说,诚信考试是基本行为的规范,是大学生应具有的道德素质。我们应正确认识到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良好机会和重要手段,它能让我们正确评价自己,找出学习上的不足,在求学之路上不断进步。并且,考风、考纪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考试的质量,影响着竞争的公平、公正性,甚至影响着一个学校学风、校风乃至声誉。所以,努力维护良好考风,严格遵守学校考纪,是我们每一位河大学子应尽的责任。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每一场考试,都反映着一个学生平时的知识积累、努力程度与学习态度。昔者韦编三绝,不改求学之心;焚膏继晷,不辍勤学之笔。而河大自习室里的埋头背影,宿舍里的挑灯夜读,楼道里的书声琅琅……这些地方,也映着同学们的一颗颗勤学之心,映着属于青春的昂扬,映着无畏困难的诵章,更映着大家追逐梦想的最美模样。

在这半个多学期的课堂学习中,同学们一丝不苟地学习,并且把老师所提到的重点都一一详细清楚地记在了笔记本上,俗语有言“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只有在课堂上认真地把重要的地方记录下来,才能在期末总复习中不慌不忙,游刃有余,从而事半功倍,取得一个好成绩。课堂上的学习笔记反映着一个学生的学习态度,如果能够保持正确的学习态度脚踏实地的走好学习的每一步,那么慢慢地,你就会发现自己把各个学科的基础知识都掌握得很扎实,成绩自然会越来越好。

学校是学习和生活的地方,也是我们不断成长的地方,所以我们更要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以考试为契机,养成充分利用时间的习惯。祝愿大家能够认真复习备考,带着扎实的基础知识踏进考场,以诚信的态度考出真实水平。也衷心祝愿全体同学能在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中竞争,在期末的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