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辩以明思 论而博学 | 我院新生辩论赛活动顺利举行

添加时间:2021-11-05 18:42:41   浏览次数: 次

为培养学生们的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组织能力,我院学生会学术部在十月下旬举办了新生辩论赛活动。2021级新生各班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面,让我们回顾辩论赛的精彩过程。

初赛第一场:物理一班vs明星队,第二场:新能源vs物理二班,比赛双方围绕“情深缘浅和情浅缘深哪个更可悲”的问题进行辩论。我们会遗憾曾许诺相守最后却只能苦笑“或许是无缘“的感情,我们也忍不住唏嘘难起波澜却不得已接受的悲苦命运,而情与缘的悲哀又该如何比较。“吾言吾思,辨之有道。”辩论中,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答案。最终第一场坚持情浅缘深更可悲观点的反方明星队获得胜利,来自正方的四辩选手崔彤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第二场坚持情深缘浅更可悲观点的正方新能源代表队取得胜利,同时来自反方三辩的韩波选手拿到了最佳辩手的称号。第三场:信科一班vs信科二班,第四场:光电二班vs光电一班。三四场比赛就“真爱是培养出来的还是寻找出来的”展开辩论。真爱至上,那个与自己完美契合的人是和自己经过时间磨合出来的,还是不期而遇呢。比赛双方各抒己见,最终在第三场中坚持真爱是培养出来的反方信科二班取得了胜利,信科二班王晓莹获得最佳辩手称号;第四场中,坚持真爱是培养出来的反方光电一班取得了胜利,光电一班张博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获胜的队伍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第一场:光电一班VS信科二班 第二场:新能源VS明星队。选手对“老师该不该偏爱优秀学生”进行激烈辩论。老师的偏爱是否一定会让被偏爱的学生走向好的方向,老师的偏爱又是否一定会让不被偏爱的学生消极失落。最后,第一场坚持老师可以偏爱优秀学生的正方光电一班大获全胜,与此同时其三辩选手何嘉骏获得最佳辩手称号;第二场坚持老师不可以偏爱优秀学生的反方明星队取得胜利,新能源周新宇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战有结局缘未尽,胜败有别情无界。辩论赛半决赛落下帷幕,明星队与光电一班将在决赛中进行最终的较量。

决赛将在11月14日举行,让我们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