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活动报告 | 物理学院2023年大学生“挑战杯”学术竞赛申报培训交流会

添加时间:2022-11-22 19:25:33   浏览次数: 次

为给各项目提供针对性指导,11月17日下午三时,学院邀请有过多次挑战杯国奖、省奖指导经验的杨景发老师,为同学们多角度、全方位讲解挑战杯竞赛,为各项目保驾护航。交流会由团委崔国华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杨老师分别从“大学生挑战杯”的项目介绍、2023年“挑战杯”赛程安排和案例式——申报材料准备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和讲解挑战杯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在“大学生挑战杯”项目的介绍中,杨老师向大家着重讲解了“挑战杯”的作品分类。杨老师向即将参加第18届挑战杯的参赛队伍发出提醒,作为理工类学科的学生应尽量避免去投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或学术论文这一类的项目,因为相较于文类专业学生在偏文类的项目上不占优势;在科技发明制作类项目中分为A、B两大类,两类区别在于A类投入大、科技含量高,B类投入小,多指小发明小制作等作品。杨老师提示在这类项目申请时,可以根据作品适当调整申请类别,以便后续的立项申报工作等。

在2023年“挑战杯”赛程安排的讲解中,杨老师从学院组织立项报名阶段、院级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及国家级决赛这五个阶段中,向大家着重讲解了省赛的参赛学校数额分配的规则并且展示了我校历年来在该项目上的辉煌成绩。

关于案例式--申报材料的准备,杨老师在这一部分的案例式教学中为大家做了非常细致的讲解,除了对即将参赛作品的一些点评外,还有对评审规则、院校立项申请书的书写以及省赛、国赛的申报书填写等项目内容的介绍。其中,杨老师特意精心挑选了往年优秀的作品申报书作为经典案例,更直观地向大家展示如何去填写申请书、项目报告、支撑材料等内容。

会后,杨老师表达了对即将参赛队伍的希冀,希望他们可以精心准备各自项目,能够在“第18届大学生挑战杯”中为学院和学校再创佳绩。同时鼓励其他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竞赛中锻炼提高自己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新一代的优秀河大学子。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