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添加时间:2022-11-07 13:47:32   浏览次数: 次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各团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主题团日等各种活动,积极响应学习“二十大”的内容与精神的要求。

我生逢十六大,沐浴时代的春风,一路见证二十年来党的光辉历程。二十大中,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那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时,一时间竟觉得热泪盈眶。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人民一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一系列重大挑战。党用实际行动,用这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奋斗实践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是立足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立足于人民的党。我中国青年,当不负这光阴韶华,将个人理想同祖国发展紧密相连,共绘属于我华夏未来的崭新篇章!

——2020级光电1班团支部 张政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圆满完成,我们对二十大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沿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的时间轴,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灿若繁星,融汇成一脉相承、绵延不绝的精神史诗。

——2020级信科2班团支部 解洋铭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长于华夏,见证百年。百年风霜,忠心向党。历史和实践证明,我们只有听党召唤、跟党奋斗,才能在时代洪流中书写壮丽的奋斗篇章。作为一名物理学专业的学生,我将把个人梦想融入党的事业,把奋斗激情和伟大建党精神紧密结合,担负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在党的带领下绽放人生光彩。

——2021级物理学类1班团支部 周雅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们作为有理想、有志向的大学生,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我们前进!

我们生于红旗之下,长在春风之里。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有希望,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2020级物理团支部 任洁

习近平总书记一句“打铁还需自身硬”让我印象深刻,中国要强大,必须使自身强大起来,各个方面领域都要强大起来。制造强国,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而这些方面的实现,都离不开我们的努力。“打铁还需自身硬”这句话也同样是对我们青年的建议,我们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强化自身的各项本领,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奋斗,善于斗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敢担当,敢奋斗的青年,我们要在奋斗中实现理想,在奋斗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新邦”。

我们要肩负光荣的使命,勇担历史重担,砥砺奋斗,敢于奋斗,练就过硬的本领,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1级物理2班团支部 刘颖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