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 | 新时代爱动小队实践成果展

添加时间:2022-09-01 14:58:20   浏览次数: 次

6月28日,河北大学物理学院的十位“爱动”小队队员出发了,他们开始了邢台市内丘县为时四天的实践活动。这一活动在响应2022年河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让众多河大学子通过服务来体现自己在群体中的价值,通过关爱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来促进人民身体健康以及促进我国的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本次实践去到了邢台市内丘县五郭店乡西北岭小学以及邢台市乐斯尼幼儿园。实践团队分为三组,分别由刘培欣同学,李子阳同学,成旭东同学带领。

在西北岭小学,李子阳等同学带领四年级一班的小朋友进行了谈心谈话和户外活动。谈心谈话课堂上,李子阳等同学用温和的口吻为同学们讲解了人生的方向和同学们目前所处的阶段,在愉悦的气氛下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户外活动中,李子阳同学带领孩子们做游戏、组织了100米往返接力田径运动。

刘培欣等同学利用课间时间带领同学们在教室学习了简单的手势操。

成旭东等同学在自习课上为同学们讲解了作业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深地体会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只有在真正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体验生活,亲身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才能使自己得到锻炼,才能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得以运用到实践,才能使自己成为真正有用于实际,使自己成为真正有用于社会的学生。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