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志愿青春,“青”力冬奥 | 物理学院冬奥会志愿者风采展

添加时间:2022-02-16 11:04:00   浏览次数: 次

他们忙碌在赛事场馆,引导观众,维持秩序;

  他们服务于闭环驻地,悉心接待,事无巨细;

  他们坚守在不同领域,热情服务,青春洋溢;

  他们,是闪耀在冰雪盛会中的“天霁蓝”,是北京冬奥会上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新华网

物理学院的七名学子经过层层的筛选,在冬奥会上传承冬奥精神,展现中国青春力量,颂冬奥展热血,以青春之歌传递友谊温暖。让我们一起来见证他们的风采!

我是18级新能源赵琪在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中,我的岗位是ZVL技术经理助理。在服务中,我强烈感受到,将个人服务奉献的脚印,记录在祖国伟大复兴的重要标志性活动中,是我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无上光荣。从2008到2022,从夏奥到冬奥,中国的奥运梦再次实现,我的奥运梦也实现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在这个舞台上,我们用真诚的笑脸和精湛的业务能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激昂的风采!

我是18级物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张博文,目前在张家口冬奥村从事无线电相关工作,为保障冬奥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够参与到这场国际盛宴很荣幸很激动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我一定会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负志愿者使命!

我是18级物理刘沫含,我在的岗位是冬奥会现场技术支持助理,能够在我们华夏新春之际,举办一场饱含我们民族特色文化和自信的冬奥会,不为一场幸运又浪漫的事情,“北风吹雪四更初,嘉瑞天教及岁除”。而我能成为冬奥会的一名志愿者,能够亲身参与这样的一件伟大盛事,何尝不是一种荣幸和骄傲。来冬奥村的这段时间里,认识了很多人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平时接触不到的知识,收获满满,非常感谢这一路遇见的人,也很感谢这次的经历!

我是19级物理秦晓曼,是张家口冬奥村场馆通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很荣幸可以投身服务于国家大事当中来,从中体会到了能举办一场国际盛事的祖国是多么强大。这是我最不平凡的一次经历,因为我即将成为历史的参与者与见证者,冬奥服务给了我很好的锻炼机会与实践舞台。接下来我将继续做得更好,在我的岗位上遵守纪律,听从指挥,真诚奉献,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是20级信科2班李冉,在冬奥志愿服务中,我主要负责运动员及随行官员证件的激活与制作。

志愿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随着口号的喊出我踏上了我的冬奥会服务之旅。第一个不在家的春节,本以为是伤心难过的,可是这却成了我最难忘、最宝贵、最有意义的一个春节,我们拥有了很多在家过年时没有的快乐,我们一起制作激活证件,也一起收到了运动员们为我们送来的新年祝福。当然我很感谢我的父母老师,因为有他们支持,我才能更加顺利的服务赛会。

我也感叹于祖国的强大,感叹华夏的繁荣,也同时为成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感到无上的光荣,很荣幸能在十几岁就服务于奥运会赛事,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很优秀的人,我们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这些宝贵的经历将陪伴我成长。我们要努力,才能不负期待,正如我们的誓言所说: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

我是20级光电1班陈科润,从2019年通过全球招募系统报名,到2022年初正式上岗,期间经历了漫长的选拔、培训、考核过程。从五四东路到崇礼雪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冬奥盛会,我倍感荣幸。

我的工作是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的人员管理助理。目前工作已经有三个星期,当初激动和紧张的心情已渐平静下来,也渐渐熟悉了工作的职责和要求。每天在自己普通的岗位上精准、高效、可靠、卓越地发光发热,是我的不懈追求。在这三个星期里,我的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不断提升,让我从一名普通学生正试成长为一名真正的青年志愿者。我也结识了许多来自各高校和单位的同事和战友们,彼此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互相鼓励、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这也是我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张家口赛区所处崇礼天气寒冷干燥,温差大,气温常在零下二十度左右,多风雪天气。此外,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之下,办好冬奥会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种证明。但是我们一直能感受到来自各方的温暖关怀:出征前学校准备了相应的医疗药品和保暖物资;志愿服务期间,北京冬奥组委和团河北省委非常重视志愿者保障工作,发放了多种激励物资;冬奥村和驻地医疗防疫、餐饮、住宿保障人员为我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志愿服务过程安全舒适;学院领导和老师时常鼓励我们,让我们非常感动,激励着我们继续奋斗在冬奥一线。

我是20级新能源杨春雨,能够成为冬奥会的志愿者,我觉得自己是非常幸运也是非常荣幸的。作为一名抵离领域的志愿者,我深切地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时的那种艰难,是他们曾经穿着笨重的防护服在防疫一线守护者我们的城市,同时我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做好自己的工作,并时时刻刻怀拽着一颗爱国之心。此刻我不仅仅是代表着个人,学校,而是代表着我们祖国。我会继续用我最认真的态度做好自己的工作,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我们的风采,志愿青春,冬奥有我。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付出;不计个人得失,只为他人服务。北京冬奥会的顺利开展需要每一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相信志愿者们定能展现风采,助力冬奥,向世界展现中国形象。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