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学术竞赛讲座|建模美赛技巧线上分享会

添加时间:2022-02-13 11:21:16   浏览次数: 次

2月12日,我院举办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线上讲座分享会,为今年参加竞赛的同学提供精细化赛前指导,增强学生对建模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素养。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国赛数模省一、美赛H奖得主并且已经保研北理工的18应物林頔同学为大家分享美赛参赛经验。

林頔同学先从分工、选题两点切入,提醒同学们注意团队合作,在选题时要扬长避短并且尽快明确主题。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在参赛过程中的经验,并向将要参加美赛的同学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对此次竞赛有充分的准备,取得理想成绩。讲座最后,林頔将自己曾经参赛搜集的资料汇总整理,进行分享,同学们针对目前的问题踊跃提问,林頔同学都详细解答,讲座圆满结束。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将各类学术科技竞赛作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载体,列入学院“大学生双创能力提升支撑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继续深化育人途径,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推动人才高质量培养提供动力。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