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信息

【研究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接收推免生复试细则

添加时间:2021-09-27 17:47:26   浏览次数: 次

根据《河北大学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办法》及《河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结合我院接收推免研究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一、基本原则
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
2.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各工作环节保证做到有章可循;
3.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组织领导及职责分工
1.学院成立接收推免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我院推免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管理、组织、和协调,制定我院接收推免研究生复试细则,对复试工作人员进行遴选,并对其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培训,使其明确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标准,规范工作行为。
2.学院成立接收推免研究生工作监督小组,负责监督我院推免研究生复试过程,公布我院监督举报电话、电子信箱,接受考生举报及复议申请。
3学院成立各相关专业推免研究生复试小组,负责具体复试工作,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由具有硕士生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组成,其中“直博生”复试小组至少由5名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人员组成。复试过程应作详细记录,如实填写评语。
三、复试形式及内容
复试形式:线上或线下面试,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英语水平、综合素质等内容。
四、回避原则
凡属考生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者,不得参与该考生所在专业的推免研究生复试工作。
五、学院监督举报电话:0312-5077315
       电子信箱:hbuwltw@126.com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9月27日

回顶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保定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网址:http://wlxy.hbu.cn